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電信穿「綠鞋」「起跑」 亮相A股首日大漲
2021-08-21 00:45    香港商报
 

 中國電信(601728.SH)昨日迎來了回A股後的首個交易日,受到市場熱烈追捧,其股價截至收盤報6.11元人民幣,漲幅為34.88%,成為當天內地股市最大看點之一。不過,中國電信港股(0728.HK)的表現則差強人意,昨日盤中跌幅一度超過6%,最終收跌4.78%。受訪人士認為,中國電信A股表現強勁,除了業績理想和「綠鞋」機制保駕護航外,市場炒作之風亦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料後市股價會回歸理性。

 市值攀高達5580億元

 從盤面來看,中國電信發行價格為4.53元,首日開盤價4.79元,之後最低跌至4.58元,上午11時左右,其股價突然拉升,盤中觸發臨停。午後股價繼續拉升,盤中最高漲幅達到43.93%,觸及漲停。截至收盤,中國電信股價報6.11元,漲幅34.88%,成交總額201.06億元,居當日A股首位,市值高達5580億元。

 在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中,中國電信是繼中國聯通之後,第二家「A+H」股上市公司,回A股之路亦可謂一路「綠燈」。不過,中國電信昨日的強勁表現未能提振中國聯通(600050.SH),從開盤4.29元一路下跌,最終收跌3.46%。

 業內人士指出,「綠鞋機制」的引入,對中國電信的股價起到保駕護航的作用,但最終是否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還得看新股價格表現。

 股價破發可能性偏低

 中國電信最新公布7月運營數據,移動用戶數為較上月增213萬至3.65億用戶,按年同比則增1360萬用戶。其中,5G套餐用戶數量按月增706萬至1.38億用戶,按年同比大增5171萬。

 對於上市後的發展,中國電信此次接近一半的募資將用於雲網融合新型信息基礎設施項目,此外114億元將用於5G產業互聯網項目。中國電信表示,將以A股上市為契機,加大實施市場化約束激勵機制,利用資本和生態的力量,進一步整合雲網、邊緣、用戶、人才等資源。同時將資本市場和客戶市場緊密結合,釋放發展動能。

 中國電信的公告顯示,若「綠鞋機制」全額行使,則發行後中國電信總股本數量為928.88億股,預計募集資金總額達到541.59億元,成為近10年來A股最大IPO項目。

 一位不願具名的市場分析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電信逆市走強,主要是中國電信業績表現預期理想,市場對5G商業前景看好,以及「綠鞋機制」也給投資者吃了顆「定心丸」,市場整體還是不缺錢。「至於未來走勢,短期市場存分歧波動較大,但從以往新股使用『綠鞋機制』效果看,未來一段時間該股價破發可能性偏低。」(記者 朱輝豪)

 三大運營商將「會師」A股

 另一家電信巨頭中國移動三天前也正式啟動回A計劃,擬募資資金或將達到560億元,這意味着三大運營商即將在A股「會師」。

 中泰證券表示,三大電信運營商「會師」A股將加強市場化約束激勵機制,促使其進一步整合雲網、邊緣、用戶、人才等資源,通過引入戰略投資者的方式構建開放生態,助力轉型發展。

 滬指跌1.1% 釀酒醫藥板塊重挫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低開低走,盤中在釀酒、醫藥等板塊的拖累下大幅下探,滬指盤中跌幅一度超2%失守3400點,深成指跌超2.5%,創業板指大跌超3%;臨近尾盤,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滬指重返3400點上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