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鞍鋼本鋼正式重組 全球第三大鋼企誕生
2021-08-21 00:46    香港商报
 

 鞍鋼重組本鋼大會昨日在遼寧省鞍山市召開,遼寧省國資委將所持本鋼51%股權無償劃轉給鞍鋼(000898.SZ),本鋼(000761.SZ)成為鞍鋼的控股子企業。

 鞍鋼與本鋼的合併早有傳聞。如今,鋼鐵行業的這宗大型重組案例終於正式完成。重組後,鞍鋼粗鋼產能將達到6300萬噸,營業收入達到3000億元人民幣,位居國內第二、世界第三,行業話語權和主導權繼續增強。鞍鋼將深入推進重組後的整合融合,清晰各產業發展定位,從採購、銷售、科技、物流、產品、礦產資源、國際貿易、產業金融、多元化服務等方面,全面推進鞍本價值鏈核心業務協同整合,加速釋放聚合效能,實現從體量規模的縱身飛躍到效率效益的全面提升。

 鞍鋼、本鋼均是中國具有悠久歷史、光榮傳統的優秀鋼鐵企業的代表,為國家建設、國民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在中國鋼鐵產業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鞍鋼重組本鋼,對於推動中國鋼鐵產業健康發展、助力東北全面振興和遼寧高質量發展、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上,國務院國資委企業改革局局長郭祥玉宣讀重組批覆。遼寧省國資委和鞍鋼簽署了《遼寧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鞍鋼集團有限公司關於本鋼集團有限公司國有股權無償劃轉協議》。鞍鋼、中國誠通、中國國新三方簽署了《鞍鋼集團股權多元化改革增資協議》。(王藝橋 王楠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