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地MPF股票基金跌7% 今年人均蝕1.75萬
2021-08-21 00:56    香港商报
 

 近期內地與香港股市表現不佳,連帶相關強積金中的股票基金亦受到影響。據晨星香港統計,截至本周二(17日),內地與香港兩地的MPF股票基金為重災區,今年以來錄得約7%跌幅。如以去年底人均帳戶逾25萬元計算,即帳面已蝕1.75萬元左右。

 跌市有助拉勻波幅

 如果把這兩天恒指急挫逾千點計算在內,相信兩地MPF股票基金的跌幅更大。只是,有專家提醒,市民勿自亂陣腳,MPF採取平均成本法投資,跌市中有助拉勻波幅。

 恒傑保險業務僱員福利及個人理財產品總經理鍾建強接受媒體查詢時解釋稱,近期的市場形勢,主要是中央整頓市場秩序,以及美聯儲在縮減買債規模取態上的改變所引致。

 鍾建強認為,長遠而言,中央整頓市場秩序,減少大企業壟斷行為,保障個人信息,可使整體市場更健康發展,而縮小貧富懸殊更有助社會穩定。生育政策的改善,對人口紅利的延續也有一定幫助。至於美聯儲因美國經濟改善而縮表,其實應該是好消息,但疫下全球投資者太習慣量寬政策,一時間未能適應「收水」漸近。

 他提醒,平均成本法是MPF投資的重要法則,針對投資風險承受能力高的計劃成員,且距退休尚遠,可趁此時機買入基金價格更便宜的兩地股票基金。不願承受風險的供款人,則可考慮例如軟性的保證基金等防守產品,但首先要完全理解當中的保證條款,例如是否要求鎖死一段長時間,至轉職甚至退休才能保證固定息率等,而軟保證是附帶條件或較少。(記者蘇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