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聶德權料疫苗接種率本周達六成
2021-08-22 00:37    香港商报
 

 本港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目前香港約有388萬人接種首劑新冠疫苗,昨晚疫苗接種總劑次將會超過700萬劑,預計到周末香港12歲以上人口的第一劑接種率或有機會達到六成。另外,老人科和腫瘤科專家均表示,80歲以上老人和癌症病患者都適合接種疫苗,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聶德權昨日出席屋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開幕典禮時稱,現時已有約388萬人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總接種劑數至昨晚將達700萬劑,估計疫苗接種率本周可達六成。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同時希望市民繼續支持參與「全運會」的香港運動員,勉勵市民學習香港運動員的激情、專注及團體合作等,相信這些特質對所有人在學習或社會工作上都受用無窮。他形容抗疫是一場馬拉松比賽,呼籲市民下定決心快打疫苗,做好各樣防疫措施,早日戰勝疫情。

 專家籲長者盡快打疫苗

 另外,醫管局老人科小組委員會主席康佩玲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80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的比率只有約一成,但該群組感染新冠肺炎後的死亡率就達到25%,她強調沒有科學數據顯示疫苗對長者有不安全的副作用,只有很少數長者不適合接種,即使血壓水平不是最理想亦可以打針。她呼籲長者應盡快接種疫苗,並引用英國的數據指,復星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率亦達88%。她強調院舍是高危地區,一旦出現爆發,死亡率及入院率都非常高,因此應該優先打針。

 出席同一節目的醫管局癌症服務中央委員會主席鄭志堅表示,完成癌症治療的人士一般都可以接種疫苗,正在接受治療的癌症患者,可以在手術或電療前後相隔一星期接種疫苗;如果正接受化療,則可以在接受下一次治療前幾日打疫苗;淋巴瘤和白血病病人就建議在細胞及血小板指數較好時打針。至於骨髓移植病人,就要等完成手術後3個月至半年後方可接種。他又提到,癌症病人很大機會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記者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