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肇始撐機管局接種疫苗要求
2021-08-22 00:38    香港商报
 

 機場管理局日前要求特定群組機場員工,包括航空公司職員,必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不能以檢測替代,引起社會關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機管局的要求合理,相信做決定前已評估整體情況,經過深思熟慮。對於荷里活影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從澳洲來香港拍攝劇集獲得豁免檢疫的安排,她指,政務司司長可根據法例,因應某類別人士作出豁免,包括一定要對本港經濟、運作等有必要,而相關人士要遵守防疫措施,否則會被取消豁免,甚至是接受法律制裁,惟現時沒有發現相關影星違反要求。

 陳肇始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現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尤其是Delta變種病毒仍然肆虐,但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有需要與外界保持溝通。她指出,經常接觸抵港旅客的機場員工都屬於高風險,因此機管局對員工接種疫苗亦應有嚴謹的要求。

 根據機管局的最新做法,員工的醫療豁免將不獲接納。陳肇始指出,機管局是大型機構,如果有員工因為健康理由,而不適宜接種疫苗,有關人士可能要調動工作崗位,而不會在機場禁區或者較高風險的地方工作。

 妮歌潔曼免檢疫有附帶條件

 妮歌潔曼獲得豁免檢疫安排,引起坊間關注。陳肇始回應時表示,《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已清楚列明,政務司司長能因應本港經濟運作、日常生活和政府事務等,在評估風險後豁免某些類別人士檢疫。她說,豁免檢疫有嚴謹的附帶條件,例如定期要做檢測、外出要進行「點對點」交通安排、檢疫期間不能在社區接觸市民、抵港7天內行程只限於獲批的公務等。若果相關人士違反條件,會立即被取消豁免資格及送往檢疫,更會受法律制裁。她也提到現時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等,其實同樣獲得豁免。

 被問及一位影星有否必要獲得豁免,她指,現時本港疫情整體情況逐漸回復正常,今次豁免安排是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按政策方向及需要提出,強調當不同政策局作出豁免建議時,都會很審慎、有一定要求,務求將風險減到最低。(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