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殘奧劍擊及射箭港隊出發參賽
2021-08-22 00:44    香港商报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周二(24日)開幕,香港隊射箭和劍擊代表昨日動身前往東京,多位運動員冀衝擊獎牌,亦希望殘疾運動員獲得更多關注。

 東京殘奧會將於本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港隊今次共派出24名運動員,參加8個項目的賽事,當中半數運動員是第一次出戰殘奧會。在歷屆殘奧會累積奪得7金的「輪椅劍后」余翠怡將力拼個人項目花劍和重劍,並與隊友吳舒婷、鍾婉萍並肩出戰兩項團體賽。

 余翠怡冀衝擊獎牌取得佳績

 余翠怡形容心情是超級期待,並指自己曾參加四屆殘奧會,但本屆奧運會收到的支持最多。她相信是因為在東京奧運會期間,香港運動員取得的好成績,對他們而言也是很大鼓勵,希望可在4個項目衝擊獎牌。她又對於今次團隊充滿信心,香港市民有機會收看電視直播,雖然賽事沒有觀眾,但知道會有很多香港市民在遠方支持他們。她又希望東奧會的運動狂熱能延續至殘奧會,讓市民關注殘疾運動員。

 當日出發的還有49歲的射箭選手危家銓。他多年前在地鐵月台等車時,被一名精神病人士推落路軌,導致右腳被駛入的列車輾斷。12年前他開始殘疾射箭運動員生涯,這是他首次出戰殘奧會。他希望能將樂觀的人生態度帶到殘奧會,將來更多市民關心殘疾運動員。

 「開電視」每日直播殘奧5小時

 中國香港代表隊在東京奧運創下歷史佳績,香港現時體育氣氛熾熱。因應東京殘奧會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有線電視、香港開電視、香港國際財經台昨日於觀塘apm商場舉行「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記者招待會,除會直擊殘奧開幕及閉幕禮外,更會每日直播最少5小時賽事,並會安排播放每日精華片段。

 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曾安業公布,有線電視、77台香港開電視以及76台香港國際財經台將直播東京殘奧開幕禮及閉幕禮。賽事進行期間,有線電視和香港開電視將每天挑選各個有港隊運動員參與的項目,直播不少於5小時賽事,並安排播放每日精華片段。集團旗下的3個流動應用程式,包括i-CABLE流動版、有線新聞OTT App及香港開電視手機應用程式亦會播放賽事,市民可隨時隨地直擊香港運動員最新比賽情況,繼續為港隊打氣,延續東奧熱潮。(記者萬家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