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正財倡醫管局延退休年齡
2021-08-22 00:45    香港商报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早前透露,醫管局醫護人手的流失率有上升趨勢,部分與移民有關。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日出席一個醫療論壇時表示,自己不掌握具體情況,但認為負責制定政策的醫管局管理層及政府官員都應留意離職潮的問題,並建議醫管局研究延後退休年齡。

 修例外加強挽留醫護人手

 林正財昨日出席一個《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論壇時表示,部分醫護仍維持60歲退休,他認為醫管局可研究延後退休年齡,但同時要考慮如何確保不會影響其他人升遷。他強調醫管局應多與前線員工溝通,讓他們獲得滿足感,以挽留人手。他續說,暫時沒有數據有多少港人在外地修讀醫科、或有意回香港執業,難以評估相關草案通過後對本地醫療系統有多少幫助,但強調修例擬免試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並非「靈丹妙藥」,醫管局仍須解決挽留人手等問題。

 出席同一論壇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表示,醫管局早前放寬2015年後入職的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亦有重聘部分60歲退休的醫生。他認為醫管局可以再研究如何調整退休年齡,將人力資源放在臨床服務上。

 他又表示,關注特別註冊委員會訂立海外合資格醫學院名單的評核方法,認為若只考慮院校的世界排名,相關排名可能大部分涉及科研成果,與醫療水平沒有太大關係,擔心難以監察院校的醫生質素。(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