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半年1655宗單車意外增42%
2021-08-22 00:46    香港商报
 

 近年越來越多市民踩單車消遣,據香港警方資料顯示,今年首兩季香港共錄得1655宗單車交通意外,按年上升42%,當中291宗涉及致命及嚴重單車交通意外,比去年同期上升一倍。警方昨日起一連兩日在新界及九龍部分地區宣傳道路安全信息,提醒市民踩單車前,應了解行車路徑是否安全,並穿戴好保護設備。

 警方昨日於大埔舉行「道路安全巴士×單車安全日」活動,宣傳道路安全信息。警方交通總部道路安全課總督察陳嘉揚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踩單車消遣,而單車意外集中在新界設有單車徑的地方。在今年首兩季,警方共接獲1655宗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當中包括291宗致命及嚴重受傷的單車意外,按年升幅超過一倍。

 死或重傷逾七成屬「自炒」肇禍

 陳嘉揚指出,在致命或嚴重受傷個案中,逾七成屬於「自炒」意外,而涉及送外賣單車的意外則有7宗、佔2.4%。他說,84%個案沒有佩戴頭盔,而在5宗死亡個案中,有4宗是頭部嚴重受傷。

 陳嘉揚表示,今年首7個月,警方進行了3762次執法行動,比去年同期上升一倍多。7月至8月期間,警方進行了4日執法行動,打擊單車及可移動工具違例情況。行動中,警方共拘捕20人,發出1254張傳票、24次口頭警告等。警方提醒市民在踩單車前,應了解行車路徑是否安全,以及穿上保護裝備。(記者萬家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