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彰南退選律師會理事
2021-08-22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律師會將於本月24日改選5個理事席位,所謂「開明派」候選人羅彰南昨日發聲明,自稱基於家人及個人安全而決定退選。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接獲有關通知,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她強調任何選舉的公平性和透明度,都必須受到保護。

 羅被質疑涉違《律師執業規則》

 據媒體報道,羅彰南於2018年以香港律師會訪京團的身份,向時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江必新提出商討私人案件事宜。羅彰南其後向傳媒「解釋」,那時只問對方自己在深圳有一宗案件為什麼在長時間仍未能審訊。他聲稱律師會前年(2019年)曾經就事件接獲投訴,調查後沒有發現事件有不恰當的地方。

 事實上,近日有不少團體質疑羅彰南的政治立場。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表示,羅彰南向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私下了解與其有利益關係的案件,有干擾司法公正之嫌。他說,這不僅削弱市民對法律專業的尊重及信賴,更涉嫌違反《律師執業規則》規定,他要求香港律師會要嚴查事件,向公眾交代會否進行內部紀律處分。

 鄧德成指出,羅彰南於2019年曾公開發表聯署聲明,反對人大關於取消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他質疑羅彰南參選令人擔心其政治傾向將影響香港律師會政治化。(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