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塔利班就組建新政府與各方會談
2021-08-22 01:25    香港商报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台21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爾已經抵達首都喀布爾,將進行旨在組建阿富汗新政府的會談。

 當地時間17日,巴拉達爾及其他8名塔利班成員從卡塔爾返回阿富汗坎大哈省。塔利班發言人沙欣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巴拉達爾領銜的談判代表團前往坎大哈省就是為了和各方協商,以期成立一個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預計很快就會完成。

 據半島電視台中文網報道,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表示,他和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就談判和政治制度等問題與塔利班進行了詳細會談。

 拜登正考慮空襲留阿美軍設備

 當地時間8月20日,據一名美國官員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留在阿富汗的美軍飛機以及其他設備發動空襲。在被問及對空襲的看法時,幾名政府官員們表示,對這些軍事設備發動空襲,可能影響到美國在喀布爾機場的人員撤離計劃。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成員邁克爾·麥考爾於當日援引了最新的阿富汗情報評估並表示,目前已確認塔利班武裝人員繳獲了阿富汗軍隊手中的美國製造武器,這將對美國和及其盟友構成了重大威脅。

 據透露,塔利班目前預計繳獲2000輛裝甲車以及40架飛機,其中包括UH-60黑鷹直升機。

 當地時間20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就撤離行動發表講話時說,目前有近6000名美軍在喀布爾機場支持人員撤離,美方19日從阿富汗撤出了約5700人,自8月14日以來已撤出約1.7萬人。

 塔利班15日進入喀布爾後,大批為美國和北約工作的阿富汗人湧至喀布爾國際機場,希望搭上美軍撤離的飛機,場面混亂,多人傷亡。負責在喀布爾機場外維持秩序的塔利班武裝人員19日宣布,只有持合法證件者才被允許進入機場。然而,近日因機場門口聚集大量民眾,塔利班武裝人員多次朝天開槍驅散人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