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埔的士衝安全島釀1死9傷 20好市民合力抬車救人
2021-08-23 01: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發生1死9傷恐怖奪命車禍,一輛市區的士昨日上午駛經廣福道時,懷疑「抽頭」越過前車後衝紅燈,撞倒安全島上交通燈後,再撞及多名正在橫過馬路的行人,其中包括一個孕婦和4歲男童,最少有4人被輾過,兩人被困車底,近20名見義勇為途人合力將的士抬起將傷者救出,部分已陷昏迷及身體多處受傷,有傷者小腿整段肌肉遭割開,傷勢嚴重。傷者被分批送往3間醫院搶救,涉事的士司機事後被警方拘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對意外表示難過,向死傷者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的士司機突抽頭越兩車肇禍

 車禍中10名死傷者中,其中死亡男子59歲,另外包括的士司機在內的4男5女(4至70歲),分別送往威爾斯醫院、北區醫院和那打素醫院救治,部分情況危殆。據悉,男死者與家人同住大埔富亨,他和妻子任職食品包裝工作,育有1子1女,女兒已成年,兒子則就讀大學。

 事發在昨日早上11時21分,63歲司機駕駛一輛市區的士,沿大埔廣福道快線往寶鄉路方向西行,當行至近102號對開時,當時前方有一輛私家車和一輛新界的士在燈位前等候,市區的士突然「抽頭」越過兩車後,猛衝向前方撞倒安全島上一支交通燈,當時大批行人正橫過馬路,猝不及防被的士撞倒,包括一名懷有5個月身孕的婦人和4歲男童,最少有4人捱撞後倒地再被輾過,的士衝前約數米後始停下,兩名途人被困車底。

 途人撐傘遮擋受傷孕婦及男童

 意外發生後,因周日附近有大量途人,目睹意外經過紛紛驚呼,但見多名傷者受傷倒地驚惶失措,現場情況一片混亂。其中一名傷者右小腿整段肌肉被割開,右腳踝破裂深可見骨,倒地昏迷不醒,身旁有一名4歲男童,途人上前安慰男童,另外一名受傷孕婦幸仍清醒,多人為他們打傘遮擋烈日。未幾途人發現有人仍被困在的士車底,即時近20名見義勇為男途人馬上合力將的士抬起,把兩名陷昏迷傷者救出,並等候救援人員到場。

 未幾大批消防員和救護員接報趕到救援,證實一名男子已當場死亡,警方用帳篷將遺體蓋上,並將整段廣福道封鎖讓救護車駛進,救護員則在現場施行急救,逐一為傷者包紮後分批送院。警方接觸的士司機作初步調查,他報稱不適,獲送院治理。

 陳帆向死傷者家屬致深切慰問

 新界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組署理總督察曾嘉俊表示,涉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他通過酒精和藥物測試,現正循的士機件、司機精神狀態和路面情況進行調查。曾嘉俊指出,現場路段是交通黑點,當時交通燈號是紅燈,而交通燈是正常運作,已取得附近商舖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作進一步調查,至於涉事的士稍後拖返大欖汽車扣留中心作詳細檢驗。他呼籲如有市民目睹意外經過,可致電:3661 3858與新界北特別交通意外調查組人員聯絡。

 陳帆表示,相關政府部門已跟進,為死傷者及其家屬提供協助,警方亦會調查交通意外的原因。他向死傷者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香港的士業議會對慘劇表示難過,向死傷者和他們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議會呼籲司機加強路上駕駛安全警覺,尤其在交通燈前必須慢駛,觀察清楚人車夾雜的情怳,以最安全的方法駛過燈位。

 caption:警方在大埔廣福道奪命車禍現場調查。 記者 區天海攝

 caption:近20名途人合力將的士抬起救出被困車底的傷者。 網上截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