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冀3個月內接種率達八成
2021-08-23 01: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日新增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累計至今共有12057宗確診個案。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希望未來2、3個月能夠將接種率推高至七至八成,甚至八至九成,相信屆時將有條件局部放寬控制措施。

 昨新增5宗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5宗輸入個案涉及1女4男,年齡為9個月至56歲不等,他們分別由菲律賓、印尼、阿聯酋抵港,其中4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中心另正進一步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涉及一名56歲男患者,居於荃灣沙咀道328號寶石大廈第1座。患者於8月15日前往迪拜,8月18日乘搭航班EK384返抵香港。他於8月14日在香港進行的出發前檢測和他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於8月20日於指定檢疫酒店採集的檢測樣本結果呈陽性,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病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沒有病徵。

 政府自昨晚7時起宣布,限制荃灣沙咀道328號寶石大廈第1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中心報告一宗涉及一名32歲男子提交的樣本懷疑受疫苗病毒株污染個案的最新調查結果,中心認為該個案與疫苗病毒株污染合,故不會將其列為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個案,中心已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離開檢疫中心。

 此外,孔繁毅昨日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目前本港疫苗接種突破700萬劑,58%合資格人士接種首劑新冠疫苗,惟現時香港長者接種率偏低,其中70至79歲長者接種率約三成、80歲以上僅約一成,他重申兩款疫苗對長者相當安全。他又說,希望未來2、3個月能夠將接種率推高至七至八成,甚至八至九成,相信屆時將有條件局部放寬控制措施。

 caption:荃灣沙咀道寶石大廈1座昨晚圍封強檢。 記者 蔡啟文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