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致光指公屋政策 減貧成效最顯著
2021-08-23 01:07    香港商报
 

  羅致光指公屋政策

 減貧成效最顯著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由上屆政府開始,在收入再分配政策中的福利轉移,是自香港回歸以來,一個明顯的實質及相對增幅,其中公共房屋是眾多政策中減貧成效最顯著的一個。他說,現屆政府在《長遠房屋策略》中,將公營房屋所佔比例由六成增加至七成,便是以公營房屋加強經濟及財富分享的策略,但由於發展土地與興建房屋不是立竿見影,需要以年計的時日才能將其效果彰顯。

 2019年令26.1萬人脫貧

 羅致光昨日在網誌中表示,扶貧委員會每年公布的《香港貧窮情況報告》亦有分析部分收入再分配政策減低相對貧窮人口的效果,但該報告並不包括教育開支(非現金津貼部分)及公共醫療開支這兩項主要收入再分配政策在內。他引用《2019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指出公屋的減貧效果最大,在2019年足以令26.1萬人脫貧,減低整體貧窮率3.7個百分點;其次是綜援及長者生活津貼,2019年足以分別令15.5萬與15.4萬人脫貧,兩者均可以各自減低貧窮率2.2個百分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