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市波動有影響 後市料靠穩向好
2021-08-23 01:12    香港商报
 

  股市波動有影響

 後市料靠穩向好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市場上的新盤經過一輪銷售後,部分購買力回流至二手屋苑,帶動剛過去的周末二手交投量有所增加。在剛過去的一周,四大代理的二手樓交投表現均向好,其中中原地產更出現18宗的成交,較前周末的7宗,大升1.5倍。其餘三間地產代理亦不示弱,美聯、利嘉閣及香港置業分別錄得58%、50%及36%的升幅。

 ●向隅客回流釋放購買力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每當市場上大型新盤推出,雖然短暫凍結二手交投,不過在銷售過後不少向隅客會回流二手,釋放市場購買力,預計短期內二手交投量維持在穩定水平。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盤市場熾熱,帶動二手交投氣氛。天水圍新盤本周六首輪開售即報捷,首批單位火速沽清,刺激二手市場買家亦加速入市。近日市場已消化股市波動的影響,買家積極入市,預計整體樓市將繼續靠穩向好。

 ●受同區新盤影響嘉湖交投轉淡

 值得留意的是,受同區新盤銷售影響,天水圍嘉湖山莊交投放緩,祥益地產分行經理謝利官指出,屋苑於上周六、日(21、22日)暫僅錄1宗成交,單位為10座中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547平方呎,為三房間隔,成交價620萬元,呎價約11335元。

 另外,世紀21宇田地產高級客戶經理劉碧珍表示,大埔太湖花園11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440平方呎,兩房間隔,坐向北面,望球場及山景。單位原開價630萬元,放盤兩個月,減價15萬元,減幅2.4%,獲用家以615萬元承接,實用面積呎價13977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