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寧吉喆:香港與內地共享共謀共拓 國家將予港更大支持
2021-08-24 0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到訪香港,首場宣講會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透過視像致辭表示,香港長期以來,在國家發展進程中始終扮演獨特而重要的角色,國家「十四五」期間將為香港發展給予更大支持,相信香港通過不斷挖掘新優勢,將在金融服務、數字轉型、國際貿易、創新科技,以及綠色發展等領域獲得更多機遇,實現更大發展。他形容,香港與內地共享發展機遇,共謀區域合作,共拓海外市場,已經走上了優勢互補、共同發展、永不分離的寬廣道路。

 ●肯定本港國家發展中角色

 寧吉喆指出,香港一直以來是內地參與國際貿易的重要夥伴,是「走出去」的重要橋樑,是重要外商投資來源地,亦是重要海外融資渠道,有效搭建了內地與世界交流紐帶。香港企業為推動內地產業升級,增強企業活力,市場經濟轉型,促進對外開放,提供助力支撐和參考,有力助推內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長期以來,香港在國家發展進程中始終扮演獨特而重要的角色。寧吉表示,香港同胞大力支持內地社會事業發展、脫貧攻堅和災後恢復重建,得到了內地民眾的廣泛讚譽。與此同時,國家亦為香港發展搭建了廣闊舞台,在助推香港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出台一系列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發展政策措施等方面提供巨大支持。

 ●冀為雙循環創新局面

 寧吉喆提及,過去兩年受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影響,香港經濟社會經歷了艱難時期,不過隨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特區選舉制度完善,香港整體形勢穩定,態勢向前。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表現強勁,剛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7.6%,他相信在香港持續防疫控疫及國家系列措施的支持下,香港經濟在下半年還將持續恢復。

 寧吉喆還稱,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共同的行動綱領,希望香港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進者,抓住更多機遇發揮更大作用,開創香港發展的新局面。

 【圖說】

 寧吉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新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