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柳權:凝心聚力對港格外重要
2021-08-24 00: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昨天,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成員、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先後出席兩場宣講活動。當日上午,黃柳權於政府總部致辭時表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包括了750萬香港同胞的香港夢。下午,他於立法會講座交流時指,香港現時良好局面來之不易,「蘇州過後無艇搭」,香港必須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在融入國家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快更好發展。

 「十四五」國家從多領域支持香港

 黃柳權致辭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闡明國家發展意圖、明確政府工作重點、引導規範市場主體行為,是國家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宏偉藍圖,經濟發展與社會發展並進,反映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貫徹中央政府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他指,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十四五」規劃綱要從多領域支持香港,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從體制機制、平台建設等多方面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未來亦會推出更多利港利民政策,讓香港同胞共享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主動擁抱內地市場是港最佳選擇

 在立法會主題為「把握『十四五』機遇,融入『雙循環』格局」的講座上,黃柳權強調,香港最佳選擇,就是主動擁抱內地市場,同內地優勢互補。

 黃柳權表示,對香港來說,凝心聚力格外重要。他稱,前些年,香港社會陷入無休止的政治爭拗,內耗不斷,蹉跎歲月,錯失不少機遇。經歷了修例風波的黑暗,大家都已深刻體會到,「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安全;沒有愛國者治港,香港就沒有長治久安的保障;沒有團結和諧社會環境,就沒有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基礎。」香港國安法和選舉制度的完善,讓香港重回穩定,完善了香港法治,「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

 他形容,香港具有很多有利條件,包括經濟高度開放、法律制度與國際接軌、服務業完備、專業人才齊全、國際聯繫廣泛,特別是香港擁有背靠祖國的獨特優勢。在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國際經濟政治格局複雜多變、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明顯增加的大背景下,香港最佳的、必然的選擇就是主動擁抱中國內地這個經濟長期穩定向好、發展韌性強勁的龐大市場,參與、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建設,同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黃柳權談到,作為香港的立法機關,立法會對推進香港發展有重大責任,並讚揚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與建制派團結一致,配合政府高效地通過一系列法案,協助政府依法施政,包括高效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本地立法,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他說,今次立法會主動提出要了解「雙循環」發展格局,說明議員們意識到融入國家大局的重要性。

 黃柳權強調發展是解決一切社會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希望議員們對「十四五」規劃相關議題有深刻認識後,發揮自身影響力凝聚社會共識,繼續搞建設、謀發展,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對香港的發展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三地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香港法治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