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司司長:明確定位抓準機遇
2021-08-24 00: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多位政府高官出席昨日宣講會後表示,中央安排今次宣講活動,有助社會各界更深入了解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制訂背景、思路及內容,有助認清內外大局、更準確把握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和戰略。思索這些理念和考慮,將其沉澱和內化,為香港定位及籌劃未來發展時能把機遇抓得更準。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十四五」規劃明確香港新定位和給予更多政策支持,給香港開創了多元機遇,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在安全受保障和掃除施政障礙的環境下,特區政府定必倍加努力,處理好社會、民生、經濟等多方面發展,以科學論證分析和解決問題,制訂有效措施和方法,擔當和落實好施政。香港會全力以赴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深入研習及思考「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發展藍圖提供了明確路徑。這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善用國家的各項支持和政策,推動自身由治及興的重要一步。國家有全球最大的市場和發展機遇,也有香港的最大發展良機。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以至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其根本繫於連接內地,加上香港自身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投資及營商環境。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同時在多個重要範疇支持香港,把握「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積極發揮香港在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優勢,助力國家「雙循環」的發展,以及為國家構建以創新思維維護法治的平安中國作出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