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建局大型重建項目 料發展商出價進取  土瓜灣庇利街接6標書
2021-08-24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卿丹報道: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重建項目昨日截標,共接獲6份標書。有份入標的包括華懋集團與會德豐合組的財團;信置(083)聯同嘉里建設及招商局置地亦合資競投;長實(1113)、嘉華(173)、恒地(012)就各自獨資入標。

 華懋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在市區難得有面積如此大的地盤,重建後對整個社區的活化有潛力,高興有機會入標,希望能與市建局再合作。

 ●地皮估值近百億

 嘉華國際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則表示,集團獨資入標。地盤屬市區較大規模的項目,鄰近港鐵站,公司將以小區發展模式發展,料興建中小型單位。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指,是次地皮面積大,加上項目鄰近屯馬線,帶動該區的交投及樓價,所以相信發展商出價取進,預計地皮估值約在93億元,樓面平均呎價1.3萬元。市建局收地花費一段時間,項目發展潛力高,因此地皮對發展商有一定的吸引之處。不過,由於項目面積大,涉及的總額較大,標書數目看起來不算多,但當中涉及發展商合資入標。

 ●屯馬線鐵路效應持續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有關地皮在靚地段,附近的半新盤包括「啟岸」等項目早前造價、銷情都已經相當不錯。在屯馬線概念的帶動下,今年2、3月起附近二手樓成交量不斷增加,相信鐵路效應還會持續下去,鄰近二手樓成交價會一路走高。

 有市場消息指稱,項目未來賣樓收益達148億元,中標財團需要向市建局分紅,達標後首2.5億元分紅20%,隨後按比例提升至最高50%。早前有測量師預計,連同分紅因素計算,上述項目的每呎樓面地價約1.1萬元至1.5萬元,以此計算,地皮估值高達79億至108億元。

 項目於2016年3月展開,地盤面積近8萬平方呎,可建總樓面逾71萬平方呎,預計提供約1150個住宅單位,有望成為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後的最大型市建局項目。項目於6月25日共接獲36份意向書,及後市建局邀請33家發展商及財團入標競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