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舊區重建耗時漫長
2021-08-24 00:28    香港商报
 

  舊區重建耗時漫長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是香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市區重建項目,佔地規模達到57萬平方呎,該項目於1998年由土地發展公司公布,直至2007年3月方才正式展開。

 ●觀塘重建項目2030年才完成

 資料顯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涉及業權逾1653個、居民約5000人,分5期發展,工程預計耗時約12年。重建完成後,該地段將會集住宅、酒店、休閒用途設施及交通等功能為一體。更重要的是,重建提升了區內的綠化率。據市建局稱,重建項目設有7100平方米的綠化休憩空間予公眾享用。這些社區設施及休憩空間佔地的規模,是未有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兩倍多。第一期於2014年完成、第二及三期於2021年完成,其餘兩期則在發展中,全數將會於2030年前分階段落成。

 另外,位於香港島灣仔區莊士敦道、皇后大道東間的利東街/喜帖街項目,可說是市建局第二大的重建項目。2003年項目開始重建,2015年全部重建完成。

 整個重建項目地盤面積8.85萬平方呎,完成後可提供最多總建築面積約83.5萬平方呎的樓面,作為住宅和商業用途,其中住宅樓面面積73.14萬平方呎,包括4幢住宅提供1313伙,商業樓面10.37萬平方呎(不包護理安老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