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成公僕已接種首劑疫苗 新增5輸入確診4宗屬變種
2021-08-24 00: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以輸入個案為主,昨日新增5宗確診俱為外地回港人士的輸入個案,至今累計共12062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根據最新統計,至今近九成公務員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強調整體公務員接種疫苗的安排順暢。

 本港至今逾395萬人接種首劑疫苗,並已接種超過711萬劑疫苗。聶德權表示,根據最新統計,至今合共有88%公務員已打第一劑新冠疫苗。他指,整體公務員接種疫苗的安排順暢,問題不大,如有人員面對困難,當局很樂意跟進配合。

 ●寶石大廈強檢無人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新增個案涉及2女3男,年齡為9至38歲不等,分別由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印尼、土耳其及美國抵港,其中4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當中,22歲男子曾於3月13日及4月5日在香港接種2劑復星疫苗、37歲女子曾於5月12日及6月2日在香港接種2劑復星疫苗、38歲男子曾於6月5日及7月5日在巴基斯坦接種2劑科興疫苗、19歲男子曾於5月3日及5月25日在香港接種2劑復星疫苗。

 此外,1名曾赴迪拜的56歲男子,早前返港後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特區政府前日派員將荃灣寶石大廈圍封強檢。截至昨日凌晨零時,約570名居民接受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200戶,當中8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包括可能已經接受檢疫或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外傭檢疫多重把關減風險

 對於有消息指菲律賓勞工部門日前公布,特區政府已同意本月30日起,已在當地接種疫苗,並持當地檢疫部門發出疫苗接種紀錄的菲律賓傭工可來港工作,約涉及3000人。菲律賓勞工部門表示,港府正與酒店業協調,為菲傭提供隔離檢疫處所,費用由僱主支付。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建議,安排要循序漸進,不要令檢疫酒店壓力太大。他表示,要做好酒店檢疫的工作,如酒店的抽風系統、酒店員工有否打針、採樣職員有否依足規定等。他又指,相信外傭來港新安排會經過政府審慎考慮,來港外傭要有針卡、強制隔離、反覆核酸檢測等,如已經過到多關,相信對社區風險有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