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埔車禍添1死仍有4傷者留醫
2021-08-24 00:35    香港商报
 

  大埔車禍添1死仍有4傷者留醫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廣福道的士衝上安全島嚴重車禍,再有1名63歲女子昨日傷重不治,車禍至今釀成2死8傷,當中4人仍留醫。民建聯及新社聯多名代表昨日會晤運輸署助理署長,促請盡快完成調查和提出改善措施,並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慰問。

 ●政黨促改善現場過路措施

 新社聯副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胡健民及一眾成員和居民,昨日到運輸署與助理署長會面,促請署方盡快完成大埔廣福道嚴重交通事故調查,並提出改善措施,保障市民人身安全。與會者指出,肇事地點路面設計並不理想,要求運輸署盡快加裝清晰指示牌,並會聯絡慈善基金協助有需要的死傷者家庭,亦有批評該過路設計現時已無法負荷大量的行人,建議運輸署盡快研究擴闊過路設施,並加裝防撞欄提升安全保障。

 陳恒鑌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慰問,要求運輸署及警方盡快完成事故調查及提出改善方案。另向運輸署建議加強對的士司機的監管,加強培訓以改善駕駛態度;並盡快實施「優質的士計劃」,以整體提升的士業界的服務水平。

 另一方面,車禍中63歲姓宋女傷者昨晨7時05分在屯門醫院證實不治,另外8名傷者當中仍有4人留醫,其中4歲男童情況危殆,姓伍孕婦(37歲)及姓陳男死者的妻子(51歲)傷勢嚴重。姓莫的士司機(63歲)仍然留醫,涉事的士昨日在大欖涌車輛檢查中心檢驗。

 ●多名市民獻花悼念死者

 昨日有多名市民攜鮮花到現場悼念死者,其中有街坊表示難過,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他指在大埔居住多年,涉事路段是交通黑點,希望當局能增加安全配套改善。亦有學生指經常會路過現場路段,形容燈號較短,行人橫過馬路要「急急腳」。

 該宗釀成2死8傷的車禍在前日發生,一輛市區的士駛經廣福道時懷疑「抽頭」越過前車後衝紅燈,撞倒安全島上交通燈後,再撞及多名正在橫過馬路的行人,包括孕婦和男童,最少有4人被輾過,2人被困車底,近20名途人合力將的士抬起並將傷者救出,當時一名59歲男子當場被證實死亡,涉事的士司機事後被警方拘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