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田青商調查消費券使用
2021-08-24 00:42    香港商报
 

  沙田青商調查消費券使用

 【香港商報訊】沙田青年商會日前舉行香港市民對電子消費券滿意度問卷調查發布會,發布市民對電子消費券的意見及使用體驗。該發布會邀得香港邁臻研究所總監宋立功、香港網商會副會長洪鎮峰、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及沙田青年商會會長劉慕珊,一同製作香港電子消費券滿意度問卷調查。

 是次調查於2021年8月1日至12日於網上進行,一共收到451份18歲以上香港市民的問卷。男女比例方面,男性、女性各佔50%。其中,共41%的受訪者對消費券計劃的整體安排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29%表示「不滿意」和「非常不滿意」態度。就受訪者提出的改善意見,受訪者中有30%認為消費券應一次過或加快發放。

 在多個領取電子消費券的平台當中,選擇八達通的受訪者佔44%。現時不少小商戶僅有八達通作為電子支付系統參與計劃,導致計劃未能令八達通以外的電子支付平台崛起,揭示商戶持有電子支付系統的情況是影響香港電子支付發展的重要因素。

 宋立功認為,政府未有長遠規劃在社會上推動市民進行電子支付,政府應以是次計劃,汲取經驗,繼續鼓勵及推動電子支付。洪鎮峰指出,消費券計劃推行相對倉促,令從未考慮使用電子支付系統的小商戶未能及時申請收款機並參與計劃,以致計劃未能更全面覆蓋所有商戶,應在日後加以考量,教育及協助長者及小商戶適應電子支付。何紹忠確定電子消費券有促進消費的用途,過往八達通的便利阻礙了香港電子支付的發展,現時電子支付平台應繼續以「無障礙對接」為首要目標,改善現時人們對電子支付系統的負面評價,令電子支付走進社會各階層。

 劉慕珊認為政府推出電子消費券,目的是推廣電子支付普及化,是次問卷調查發現,56%市民選用另外三款電子支付工具,對於政府推行電子支付是一個好開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