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1智博會在渝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2021-08-24 00:43    香港商报
 

  2021智博會在渝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23日在重慶拉開帷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世界正進入數字經濟快速發展的時期,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術、新業態、新平台蓬勃興起,深刻影響全球科技創新、產業結構調整、經濟社會發展。近年來,中國積極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推動數字技術同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

 習近平在賀信中強調,在上海合作組織成立20周年之際,中國願同各成員國弘揚「上海精神」,深度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讓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動力,開創數字經濟合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發表線上致辭。劉鶴說,數字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要主動順應發展潮流,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數字經濟發展需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環境,要把制度環境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要密切關注數字經濟帶來的一些新問題,要進行廣泛的國際交流、合作和深入的討論,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說,近年來,重慶着力構建「芯屏器核網」全產業鏈,「雲聯數算用」全要素群,「住業遊樂購」全場景集,大數據智能化日漸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新動能。陳敏爾表示,重慶將扎實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深入推動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切實加強數字經濟管理,持續營造良好的數字生態。

 1-7月重慶招商投資超萬億

 本屆智博會為期3天,共舉辦6場論壇、5場大賽和100餘場發布活動,吸引來自全球133位重要嘉賓、610餘家參展企業,以線上或線下兩種方式參會。開幕當天舉行了重大項目招商簽約活動,簽約項目92個,合同額2524億元,涉及智能製造、數字經濟、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

 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重慶市招商投資局局長周青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粵港澳大灣區一直是重慶招商的主戰場。今年1-7月,重慶招商投資合同額約為10600多億,其中粵港澳大灣區約佔10%,超1100億。重慶不僅要看到大灣區在產業發展上的「硬」實力,還要學習大灣區在營商環境打造、產業生態營造、人才培養、政策配套等「軟」環境的建設。

 周青表示,如今,成渝地區正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第四極」,只有加強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互動,成渝地區才能真正發揮「第四極」的作用。下半年,重慶將加大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招商力度,計劃以網上推介、面對面交流等方式,瞄準電子、新能源汽車、工業互聯網等產業,實現精準化招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