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冀美新任大使 致力促進兩國合作
2021-08-24 00:45    香港商报
 

  中方冀美新任大使

 致力促進兩國合作

 【香港商報訊】就美國總統拜登提名伯恩斯出任駐華大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新任美國駐華大使致力於促進中美兩國的友好合作。

 汪文斌當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我們注意到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擔任駐華大使的報道。中方希望新任美國駐華大使致力於促進中美兩國的友好合作,為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針對記者問及中方如何看待美國副總統哈里斯本周對新加坡、越南進行訪問,汪文斌表示,我們一貫主張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應當有利於促進國家之間的互信,有利於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

 回應中國車隊在巴遇襲

 此外,對於自願留在阿富汗中國公民的安全問題,汪文斌說,中國駐阿富汗使館一直同他們保持密切聯繫,指導他們加強安防意識和措施,並協調阿富汗有關方面切實提供安全保障。

 汪文斌還應詢介紹了巴基斯坦瓜達爾東灣快速路項目人員車隊通行途中遭到炸彈襲擊有關情況。他說,8月20日,巴基斯坦瓜達爾東灣快速路項目人員車隊通行途中遭到炸彈襲擊,造成一名中方人員受輕傷,多名巴方人員傷亡。中方對此事件表示震驚和譴責,對遇襲身亡的巴方人員表示哀悼,對有關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敦促巴方盡快緝拿兇手,嚴懲不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