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熱門話題】香港迎來嶄新機遇
2021-08-25 00:07    香港商报
 

  香港迎來嶄新機遇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近日在港舉行系列宣講活動。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向港人表述了一項香港未來的重要方略和重大機會─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6月時表示,中國經濟在恢復道路上已進入「成熟階段」,2021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將達到8.4%。內地疫苗接種率理想,經濟活動復蘇強勁,世界上最具機遇的地方亦在內地,港人需要研究「十四五」規劃要旨,要認清國家規劃要求,全面把握香港的發展方向,利用粵港澳大灣區作為最好切入點,把握內地市場。

 港人需發揮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成者角色。香港過去受一些政治因素阻礙,可能令人有心無力,但現今阻礙已大致清除,「十四五」規劃的歷史發展機遇在前,香港需要通觀全局、跨步而行。

 正如駱惠寧主任強調,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中央一直關注香港發展,並且曉暢香港的深層次問題之所在。在中央政策的沾溉下,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港人不單要研閱「十四五」規劃對香港的一系列要求,而且要厚植發展優勢,研擬、力促一系列要求,成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實踐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