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青年】大灣區鄰里
2021-08-25 00:08    香港商报
 

  大灣區鄰里

 黃靈新

 父親在南區創辦綠色專線小巴業務逾四十年,我秉承父願繼承家業,盡心盡力為區內居民提供優質公共交通服務,服務社區;因為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我和社區建立了深厚的聯繫和感情,這就是「鄰里」。在不斷延續和確立地區文化同時,我亦不忘與時並進,努力提升服務質素,引入全港首部低地台輪椅小巴、首間引入支付寶付款平台的小巴營辦商。

 建基於「鄰里」關係及概念上,近年我把這種情懷延伸至咖啡店業務,除了推廣咖啡文化到南區,更期望為每位到訪的客人,提供一個片刻寧靜的小空間,讓其細味身邊事物、欣賞香港獨有情懷風味。因此,首兩間咖啡店分別坐落在香港仔避風塘兩岸。因為香港仔以漁業起家,為了讓這種文化、情懷得以承傳,咖啡店內提供了本港漁港發展的書籍及畫冊供顧客細賞;在享受咖啡之餘,更能一併懷緬漁村風味,故咖啡店名為「鄰里咖啡-neighbourhood coffee」。希望透過這小店與客人建立深厚、和諧的鄰里關係,讓小店成為區內一個寧靜、放鬆聚腳的地標,成為鬧市中的綠洲。

 我希望能夠將「鄰里」的概念,擴展至整個大灣區;加強加快加深兩地文化交流與融和,早日實踐「大鄰里」概念。「鄰里」不應僅限於南區的鄰里、香港的鄰里,理應是融和在一起的「大灣區的鄰里」。我堅信整個大灣區除了持續璀璨和有魅力外,更會是一個有「鄰里」特質的大和諧福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