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同心抗疫】港府冀更多適齡學生打針迎開學 年滿12歲可即日籌接種
2021-08-25 0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防疫工作目前仍是重中之重,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其中「即日籌」安排將擴展至12歲或以上學生。特區政府已與菲律賓及印尼政府商討新冠疫苗紀錄互認安排,本周內將會公布外傭來港工作的安排。

 接種711萬劑未達免疫屏障

 林鄭月娥表示,截至23日晚,香港新冠疫苗累計接種逾711萬劑,約395萬人已接種首劑疫苗,佔合資格人口58.7%。有關比例仍未達到可為香港建立免疫屏障的水平,且升幅正在收窄。她指出,近日香港接種首劑疫苗的人數跌至每日不足3萬,每日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也僅1萬左右,數字均有下跌趨勢。

 她重申,接種疫苗現時仍是最重要的個人防護措施,香港全城應目標一致,在不同年齡層推動接種。隨9月即將開學,特區政府希望更多適齡學生在家長支持和學校安排下接種疫苗,稍後會公布擴展疫苗「即日籌」安排至涵蓋年滿12歲學生,讓他們毋須預約便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呼籲,子女應協助父母接種疫苗。至於上班族,她認為部分職業的從業員會與他人頻繁接觸,因此建議他們接種疫苗,又呼籲企業僱主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為防新冠變種病毒入侵,特區政府在今年4月對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等實施「熔斷機制」,禁止所有從該地來港的民航客機抵港,亦限制曾在相關地區逗留人士登機來港,香港現時有約37萬名外傭,大部分來自菲律賓和印尼。

 已與菲印商討疫苗紀錄互認

 林鄭月娥宣布,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符合防疫要求的菲律賓及印尼外傭,將可入境來港工作。特區政府已與菲律賓和印尼政府商討確認外籍家庭傭工接種疫苗紀錄的方法,以便安排他們來港,本周內將會公布詳情。按照要求,外籍家庭傭工抵港後須在特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檢疫後,方可到僱主居所工作。目前已有一間酒店願意接待外傭檢疫,提供約400間房,政府稍後會安排第二間。

 她指出,如果提供太多強制檢疫酒店,不符合逐步有序開放原則,有關安排已可滿足香港僱主聘請外傭的迫切要求。據她了解,已經有幾千名符合資格的外傭等待來港工作,但必須要有序分批到港,她希望僱主諒解,要避免對香港醫療系統造成太大壓力。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議政論政是政黨的存在價值,認為政治組織一定有訴求想參與政治體制,改變現狀,如果從今以後不參選,不進入政治體制,她覺得奇怪。她又強調,中央已講明香港選舉不是要搞「清一色」,只要符合愛國者要求,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就可參選。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相信黨友於9月會員大會時將按各人對政治形勢、未來發展和風險等的評估判斷,並強調民主黨從無鼓吹「攬炒」。

 caption:政府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即日籌」安排將擴展至12歲或以上學生。 中新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