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增7宗輸入5患者同航班
2021-08-25 00:12    香港商报
 

  增7宗輸入5患者同航班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昨日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全為輸入個案,至今累計確診共12069宗。新增個案患者年齡介乎6至56歲,全部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5人早前曾在香港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患者中有5人於8月22日乘坐阿聯酋航空EK384由巴基斯坦抵港,其餘2人由立陶宛及土耳其抵港。另外,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衛生署宣布,由於新增5宗個案來自同一航線,引用了相關規例禁止阿聯酋航空客機由迪拜及曼谷陸本港,由昨日生效至下月6日。

 此外,就荃灣絲麗酒店將專門安排接待來港外傭檢疫,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估計現時等候來港的菲傭及印傭合共有6000至7000人,如要3個月內讓他們來港,至少要有1000間房,相當於3間檢疫酒店,現時安排顯有不足。他並希望當局公平地安排不同中介公司的外傭有序來港,例如按照申請的先後次序,同時規定房價不能「海鮮價」,以盡量減輕僱主負擔。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香港目前的疫苗覆蓋程度未足以構成免疫屏障,「清零」目標更適宜香港。而外防輸入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絕不能鬆懈,否則第五波疫情將會來臨。

 港用兩款疫苗證十分安全

 另外,美國全面批准使用復星疫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認為,美國由緊急批准使用到全面審批,需時約8個月,已考慮涉及4萬人研究的長期跟進數據,綜合成效方面雖然未包括Delta變種病毒,但預防有病徵感染率達九成,預防重症感染率更達九成半至百分百,數據充足。他重申本港使用的兩隻疫苗,在全球已接種逾10億劑次,是十分安全。

 caption:荃灣絲麗酒店將專門安排接待來港外傭檢疫。  網頁圖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