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柳權:中央將繼續出台鼓勵措施 港青灣區發展會更便利
2021-08-26 00:26    香港商报
 

 昨日,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在港進行最後一天宣講活動。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鼓勵港澳青年到大灣區發展,又透露中央將出台更多便利措施。他在總結宣講團訪港行程表示,看到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之下,香港社會秩序井然、法治彰顯,感受到香港已開始「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進程,並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

 昨日,黃柳權出席香港青年聯會舉辦的「活力與機遇 共建美好灣區」青年分享會時表示,中央致力鼓勵港澳青年到大灣區發展,將出台更多便利措施。中央至今已推出24項鼓勵措施,包括將港澳居民與內地居民有同等工作生活待遇、提供專業人士資格互認及建設創業服務平台等。他指,未來會推出的政策包括,研究在前海及南沙建設創業基地,將港澳藝術人才納入內地評審範疇,容許香港中醫師到內地就業,放寬法律界內地市場准入等。

 黃柳權談到,不少港青已捷足先登,在大灣區闖出新天地。截至去年底,內地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已孵化出765個項目,吸納過千名人才發展。香港青年掌握兩文三語,有國際視野的獨特優勢,發揮所長就能大有所為。

 ●求穩定謀發展願望強烈

 黃柳權總結宣講團訪港行程時指,這幾天來先後和特區政府公務員、立法會議員、工商界人士、青年朋友進行了4場關於「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宣講和交流。宣講團還分頭和香港有關部門、工作機構就如何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和作用,如何發揮香港在科創方面的優勢進行了深入交流。通過這些宣講交流,他感受到香港社會求穩定、謀發展的強烈願望,相信只要社會一心一意發展,一定可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青年亦可實現自己的發展,香港同胞一定能和全國人民一樣,共享祖國繁榮昌盛的偉大榮光。

 談到此行,黃柳權指自己有3點體會。

 第一是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敢於作為、敢於擔當的新氣象正在形成。很多公務員、議員都表示,聽了宣講以後,對於國家在「十四五」期間的發展戰略、目標任務都進一步理解,也深刻領會「十四五」規劃背後蘊含的「以人民為中心」的力量,這對他們有很大啟發。此行見到香港各個部門都積極行動,深入交流中有很多想法,他認為香港管治團隊要更多學習國家戰略、規劃,要更多履行好發展香港的責任。

 ●港府管治團隊新氣象正在形成

 第二是香港各界愛國愛港、心繫發展,正能量滿滿。此次宣講,很多商界、專業及其他人士高度認同國家發展規劃,高度認同「十四五」規劃給香港未來發展所做的定位,認同香港之前由於政治爭拗發展被拖慢、現在須奮起直追,他相信香港社會有這樣的共識,集聚這樣的正能量,一定會迸發巨大的動力,香港這顆「東方明珠」一定有燦爛的明天。

 第三是感覺到香港青年的新希望。他指,自己和青年進行了面對面交流,是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全面宣講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給香港帶來的發展機遇。與會青年有共識,對國家未來的發展感到驕傲、自豪,也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香港自身的發展增強了信心。

 最後,黃柳權說一些香港青年告訴他,全球發展機會在中國,香港發展機會在內地。他認為,現在更多香港青年願意發揮自己的優勢,願意用好國家提供給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的好政策、好平台,投身國家發展進程中,投身推進香港進一步發展的建設洪流。(記者馮煒強)

 頂圖:黃柳權(中)表示,感受到香港已開始「由亂轉治、由治及興」 的新進程。中通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