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設灣區擴港人生活空間
2021-08-26 00:27    香港商报
 

  昨日青年分享會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未來發展關鍵所在,不但可促進香港多元發展,亦可發展港人的生活空間。特區政府會與中央相關部委、廣東省人民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保持聯繫,按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原則,加強互聯互通,共建美好灣區。

 徐英偉說,過去兩年,中央公布了24個大灣區相關政策措施,其中大部分已經落實,包括青年創業支援、科技經費「過河」等,不但有助香港居民和專業人士到灣區內地城市居住、工作和創業,也為香港企業開拓更大商機。

 「在中央堅定支持下,特區政府會繼續在不同範疇推動政策措施,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希望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機遇。」徐英偉表示,特區政府還會優化和擴大各項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促進青年廣泛全面交流,增加對祖國的向心力。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用好「十四五」規劃的重要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為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人在生活、事業和發展方面帶來更多選擇和更廣闊空間。

 ●許正宇:在岸離岸雙循環商機無限

 昨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發表網誌指,「十四五」規劃明確了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重要功能定位,其中與金融業發展相關的包括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以及深化並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特區政府定當不負中央期望和支持,未來不斷努力奮進,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推上一個新台階。

 許正宇提到,通過支持在港推出離岸A股指數期貨,中央政府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其推動內地資本市場不斷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風險管理工具的推出亦有助吸引更多國際長期資本投入到內地A股市場。這是對香港資本市場一個重大的利好消息,極具戰略意義。展望未來,他稱,在岸與離岸雙循環發展將繼續為香港帶來無限商機,包括市場期待已久的理財通和南向債券通,以及更多金融互聯互通項目的創新和突破。(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