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十四五」為港青搭建大舞台
2021-08-26 00:27    香港商报
 

  昨日,香港青聯舉辦「活力與機遇 共建美好灣區」青年分享會,邀請「十四五」規劃宣講團與港青交流,獲青年團體一致好評,大家高度認同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青年搭建了廣闊大舞台。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表示,是次分享會專為香港青年而設,反映了中央對香港青年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是港澳青年開展工作的重大依靠,希望香港青年能主動投身大灣區,為國家發展作貢獻,同時亦為自己努力追夢。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表示,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全球發展機會在中國,香港發展機會在內地。「十四五」規劃多次提及香港,可見這將是香港再起飛的機會,他建議香港青年團體可舉辦更多交流活動,幫助青年認識內地,鼓勵青年把握機會到灣區一展所長。

 ●中央全方位多角度助港青發展

 香港菁英會秘書長高松傑表示,「十四五」規劃設立專章,大力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提出支持香港融入國家大局的政策方向,其中以大灣區尤其是前海、橫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等為重點,推出很多惠港利民政策。

 香港華菁會常務副秘書長溫凡表示,本次宣講會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心,中央對港青發展的政策支持是全方位、多角度兼顧的。香港青年具備一些得天獨厚的優勢,要繼續努力,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