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肇始:各行業針數穩步上揚 重點人群接種目標望九
2021-08-26 00:46    香港商报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截至本月中,公務員、醫管局醫生和安老殘疾院舍員工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比率,分別為超過88%、95%和70%。而截至7月中,學校教職員整體接種率為47%,若加上當時計劃接種疫苗的員工,數字接近七成,形容數目一直穩步上揚。她說,政府一直希望經常接觸人群的人員要接種疫苗,有關目標不應止於七成。

 明起向年滿12歲學生派即日籌

 陳肇始指出,根據教育局的資料,截至8月中,有83%官立學校教職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相信之後接種率會再提高,會繼續與教育局了解整體教師接種疫苗的情況。她又同意各行各業人士,特別從事較高風險工作的市民,接種率最少應提高至九成,相信可更安心,對恢復社會正常活動帶來有利的條件。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本周五起疫苗接種計劃下的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醫院除外)將向12歲或以上學生派發「即日籌」,在當天指定時段接種疫苗。「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派完即止。政府發言人表示,暑假快將完結,希望這項安排可以便利學生及家長,每位領取「即日籌」的學生可由最多2人陪同接種,而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種疫苗。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根據與機電署代表到食肆、酒店及健身中心等視察的經驗,發現不少場地空氣流動不足,相信學校都有這情況,學校應及早在開學前做好通風,以減少學生感染的機會。他說,萬一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引發第五波疫情,應實施雙軌上課,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12歲以上學生,只能網上學習,不應回校,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則回校上課。他認為,本港基本上已「清零」2、3個月,在考慮能否放寬社交距離時,需要做好邊境防控、確保場所通風、維持要求戴口罩、可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都已接種,並且疫情繼續穩定,亦沒有Delta變種病毒傳入社區,或有條件在聖誕節前稍為放鬆。

 昨增5宗輸入3患者帶變異病毒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累計至今共有12074宗確診個案。患者涉及3女2男,年齡為1至61歲不等,他們分別由菲律賓、迪拜、巴基斯坦及法國抵港,其中3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其中44歲女子曾於3月21日及4月11日在香港接種2劑復星疫苗、61歲女子曾於4月30日及5月23日在巴基斯坦接種2劑國藥疫苗。

 此外,中心接獲通報一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42歲女病人。她於8月13日離港前往英國,8月16日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沒有病徵,中心正繼續與英國衛生當局跟進個案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她於潛伏期曾居住的地方(沙田穗禾路8號穗禾苑詠昌閣)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在指定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記者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