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駐港部隊三軍完成第24次輪換
2021-08-26 00:48    香港商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和中央軍委命令,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部分建制單位、裝備8月25日進行第24次輪換。輪換行動已於當日順利完成。

 出港官兵感謝廣大市民支持

 24日晚上23時20分,參加輪換的駐香港部隊陸軍部隊分別從深圳駐地出發,通過摩托化機動的方式向深圳皇崗口岸開進。25日零時整,輪換部隊陸續通過深圳皇崗口岸和香港落馬洲口岸,順利抵達槍會山軍營。凌晨1時30分,駐香港部隊陸軍部隊在槍會山軍營舉行了防務交接儀式。

 防務交接結束後,凌晨1時50分,輪換出港的陸軍部隊離開駐防營區,先後通過落馬洲口岸和皇崗口岸,返回深圳駐防。

 今次輪換的駐軍建制單位除了陸軍部隊,還有海軍艦艇和空軍直升機大隊。上午8時30分,新輪換進港的海軍登陸艇從深圳某軍港出發,穿越了香港海域,準時抵達香港昂船洲海軍基地。11時30分,駐香港部隊海軍部隊在昂船洲軍營舉行了防務交接儀式。

 上午9時整,參加輪換的空軍直升機大隊從廣州駐地起飛,9時50分抵達石崗空軍基地,接替輪換出港的空軍部隊履行防務。交接儀式結束後,輪換出港的直升機編隊在戰友們的歡送下,陸續起飛,離開香港。

 駐港部隊表示,此次輪換出港的官兵圓滿完成了駐防香港的各項任務,以出色的表現向祖國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他們在離港之際通過駐軍新聞發言辦公室,感謝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對他們在港工作期間的關心與支持。

 進港官兵堅決維護國家主權

 駐港部隊指出,

 新進港的官兵進駐前認真訓練和學習,具備了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素質。他們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不斷錘煉履行防務職責的過硬本領,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守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作出積極貢獻。

 這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進駐以來的第24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輪換行動在25日下午2時前結束,駐港部隊通過進行人員和裝備的輪換,將進一步提升駐軍履行香港防務職責的能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