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世界中國獲廣州舊改項目 涉資57億 配合當地創科發展
2021-08-26 00: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健鑫報道:新世界中國公布,投得廣州海珠區南箕村舊城改造項目,總可建樓面面積約65萬平方米,將配合海珠創新灣創科產業的定位,發展為匯聚創科、創意文化及高級商業服務的綜合項目,創建大灣區創科產業區,而投資額約48億元人民幣(約57億港元)。

 新世界中國預計,今年9月與廣州市海珠區聯星村(南箕社及東方紅社)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合作參與海珠區南箕村舊城改造,是公司繼荔灣山村舊改後,於廣州核心區布局的第二個舊改項目。

 海珠創新灣是廣州市海珠區經濟重要增長區域,預計至2035年由其主導的新興產業,將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超過50%,升級改造勢在必行。南箕村舊改項目位於海珠區西南部,在海珠創新灣龍頭位置,地處珠江後航道與海珠創新灣核心區,與廣鋼新城隔江相望。配合海珠創新灣創科產業的定位,舊改將釋放珠江後航道優質的濱水生態空間,形成「前台後高,錯落有致」的城市天際線,為珠江增添新地標。

 ●要成大灣區最大香港發展商

 新世界中國強調,作為最早進入內地的港資企業之一,公司憑藉新世界發展(017)集團的雄厚發展實力,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戰略部署下,積極參與大灣區的多元發展及舊城改造,包括打造廣州珠江新城CBD地標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早前稱,看好大灣區發展,而集團亦定下目標,希望成為大灣區最大的香港發展商。

 新世界中國目前於大灣區土地儲備約300萬平方米,是大灣區發展最活躍的香港地產商,其中舊改項目有7個,除廣州海珠區南箕村之外,還包括深圳南山區西麗項目、廣州荔灣區山村項目、廣州增城區塔崗村項目,以及廣州增城區荔城街夏街村項目等。

 圖說CAPTION

 廣州海珠區南箕村舊城改造後模擬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