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律師會改選理事 「專業派」5人獲勝
2021-08-26 00:56    香港商报
 

 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律師會前日舉行周年大會,改選20名理事中的5個席位,結果於昨日凌晨公布, 「專業派」5 名參選人全部獲勝,包括陳國豪、傅嘉綿、黃巧欣、袁凱英、岑君毅。在改選結果出爐後,理事會將於一星期內選出新會長及副會長。對於今次改選結果,法律界均表示歡迎。

 律政司冀續與該會合作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相信選舉是公平公正地進行,很高興見到律師會會員尊重專業,期望日後繼續與律師會合作,特別在國家 「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發展方面,共同為業界爭取更多福祉。她又指,除律師會外,律政司也與不同法律團體合作,推廣香港的法律服務和爭議解決服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衷心祝賀當選的 「專業派」5 名律師勝出,並感謝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過去3年的工作。她形容,今次法律界為捍衛法治、為業界發展、為社會穩定、為堅守 「一國兩制」,選擇了正確的專業道路,每一張票都是律師自強不息的表現,也是律師會會員在 「一國兩制」下,對國家 「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發展機遇、業界融入國家大局發展的熱切期待和信心,亦是香港法律界對國家全面依法治國的擔當和歷史責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香港律師會理事陳曉峰形容,投票結果反映有萬多名會員的香港律師會 「覺醒了」,他感謝會員們投下神聖的一票,不讓政治凌駕專業。他又希望這個正能量可延伸到教育界及其他界別,政治爭拗可以告一段落,齊心以專業知識協助社會重上正軌,做好民生經濟防疫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