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安法保駕護航 港經濟重拾活力
2021-08-26 01:17    香港商报
 

  ■張學修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踏入由亂及治階段,社會發生正面變化。在社會一片唱好的大環境下,以美國為首的詆毀行動從未間斷,並再次就香港營商環境發出警告,危言聳聽,處處抹黑——他們見不得香港社會有新景象,亦不想讓香港走上新的發展道路,總是藉一切機會遏制中國發展。這是美國繼以往政治抹黑、「黑暴」禍港後,對中國出手的又一張「好牌」,企圖在商業貿易議題上大做文章,否定香港社會穩定對經濟發展的利好。美國此舉仍是以維持其霸權地位為目的,是環球經濟和諧共贏的最大敵人。

 香港國安法在港落地後,長期被「黑暴」籠罩的香港經過一輪整頓,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經濟迎來再次騰飛的有利時機,卻頻遭到美國肆意抹黑,發出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其不惜犧牲自己的固有利益,居心何在?

 社會穩定是經濟發展的大前提,這是主次關係,是互為基礎的,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經濟民生的發展需要穩定的大環境作為前提,這是國安法在港實施的初衷,可一舉清除植根香港多時的歪風邪氣。在香港國安法震懾下,社會重回平靜,民心初定,成果初現,卻頻頻遭到美國的恐嚇、污衊,其旨在搗亂、堵塞、遏制香港乃至中國的發展前路,甚至不惜犧牲其本國企業利益,妄圖達到「亂港遏中」的目的,這是對香港後續發展道路的嚴重偏見。

 穩定是發展的前提,唯有歷經一段時間的休整,才能生出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香港國安法實施,重擊社會歪風邪氣,保障社會和諧安定,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香港整體社會來說,是猶如定海神針的存在。事實上,香港國安法通過並實施後,本港犯罪案件按年下降10%,GDP按年增長7.8%,4月至6月失業率回落至5.5%……這一切足以證明,國安法是保障社會經濟持續活躍的有力因素,大大改善了香港營商環境,讓世界各地企業更安心地在港經營。相對之下,美國對此頻頻作出商業誤讀,混淆視聽,實是違背世界發展的浩蕩潮流。

 回首以往,每每在中國取得重大成就、重要收穫的時候,美國就一味採取抹黑態度,逢中必反。自其「中國威脅論」爆出後,美國對中國態度一以貫之以遏制為主,摒棄合作共贏思維。在香港,美國亦支持、鼓動甚至參與「亂港遏中」活動,導致香港長期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長此以往,香港經濟發展將無從談起。有幸國安法通過,香港終止多年困局,社會經濟終於迎來繁榮穩定、穩步發展的新開端。這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契機。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香港定位高遠、角色獨特。在國安法保駕護航下,香港營商環境更勝從前,可謂機不可失。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強調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這個機遇香港一定要牢牢抓住,香港社會要進一步行動起來,「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

 由此可見,「十四五」規劃落實將令香港重拾經濟活力,這是香港提升自身的絕佳時機,包括繼續提升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加強粵港澳協同發展,促進資金人才流動等。港人應充分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香港競爭優勢,無懼外部亂港勢力挑撥,找準自身定位,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為香港的未來、國家的未來貢獻應有力量。有國家的支持,有國安法的護航,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將得到保障,在香港營商的企業將有更堅實的營運基礎、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營商環境只會越來越好。(作者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