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允供應汽車芯片 華為回應正在核實
2021-08-26 02: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路透社昨日消息,援引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已批准供應商數億美元的許可證申請,允許其向華為出售用於汽車零部件的芯片。
路透社報道稱,華為一名發言人未正面回應此事,其表示,「我們將自己定位為智能網聯汽車的新零部件供應商,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汽車OEM(製造商)製造更好的汽車。」另據財聯社消息,華為正在向相關業務部門進行核實確認。
汽車分析師、北方工業大學汽車產業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翔對此分析稱,華為汽車芯片一直被「卡脖子」,導致其只能做汽車軟件或解決方案等二級供應商做的事。專門做汽車軟件規模不會太大,無法在行業中成為領頭羊,始終被一級供應商壓制。不僅如此,二級供應商可能連與車企對話的資格都沒有,像上汽就不願用華為的系統。
宣稱不造整車的華為,在車輛智能架構、智能網聯、車輛雲等技術領域卻有較深的積累,正深度介入車載操作系統、軟件升級服務、出行平台服務等。
「美國禁令」之下,華為手機終端業務受到挑戰,分析認為,華為亟需尋找新的業務增長點來彌補「失血」,造車相關業務或將成為發力方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